文章详情

红外气体分析仪运作原理

日期:2024-04-20 21:25
浏览次数:834
摘要:

红外气体分析仪运作原理
      气体工业名词术语。大多数气体分子的振动和转动光谱都在红外波段。当入射红外辐射的频率与分子的振动转动特征频率相同时,红外辐射就会被气体分子所吸收,引起辐射强度的衰减。利用这种气体分子对红外辐射吸收的原理而制成的红外气体分析仪,具有测量精度高,速度快以及能连续测定等特点,在钢铁,石油化工,化肥,机械等工业部门,红外气体分析仪是生产流程控制的重要监测手段;在环境污染成分检测和医学生理研究等方面也都有许多成功的应用。
      这些红外气体分析仪的运作都是基于气体的红外吸收特性。使用单红外波束检测气体浓度,分析仪会产生稳定性高、可靠度高的结果。 单红外光波束经过斩波器的调整,通过一个含有所要分析气体样本的一个预定长度的样本池。当波束通过的时候,气体样本会吸收它的部分能量。能量削减的波束从样本池出来,被引入到一个两室红外检测仪的前室。该检测仪充满了所要检测的气体,然后波束经历又一次的能量被吸收。这个接收过程增加了两室的压力。检测仪前室与后室的压力差在两室间产生一个细微的气体流。由一个物质流传感器检测该气体流,并把它转化成一个AC信号。然后把AC信号扩大调整为一个DC电压信号,*终提供给输出端子和指示器。此电输出信号与样本气的浓度是成比例的。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氧气分析仪热值分析仪顺磁氧气分析仪等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