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红外气体分析仪介绍

日期:2024-04-24 16:05
浏览次数:857
摘要:
红外气体分析仪介绍
      红外气体分析仪,是利用红外线进**体分析。它基于待分析组分的浓度不同,吸收的辐射能不同,剩下的辐射能使得检测器里的温度升高不同,动片薄膜两边所受的压力不同,从而产生一个电容检测器的电信号。这样,红外线气体分析仪就可间接测量出待分析组分的浓度。
1.比尔定律 
  红外线气体分析仪是根据比尔定律制成的。假定被测气体为一个无限薄的平面.强度为k的红外线垂直穿透它,则能量衰减的量为:I=I0e-KCL(比尔定律) 
  式中:I--被介质吸收的辐射强度; 
  I0--红外线通过介质前的辐射强度; 
  K--待分析组分对辐射波段的吸收系数; 
  C--待分析组分的气体浓度; 
  L--气室长度(赦测气体层的厚度) 
  对于一台制造好了的红外线气体分析仪,其测量组分已定,即待分析组分对辐射波段的吸收系数k一定;红外光源已定,即红外线通过介质前的辐射强度I0一定;气室长度L一定。从比尔定律可以看出:通过测量辐射能量的衰减I,就可确定待分析组分的浓度C了。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氧气分析仪热值分析仪顺磁氧气分析仪等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