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热值分析仪的原理及应用

日期:2024-04-25 09:53
浏览次数:2499
摘要:
  热值是在燃料化学中,表示燃料质量的一种重要指标。单位质量(或体积)的燃料完全燃烧时所放出的热量。
  热值分析仪中设有燃烧室,固定量的待测可燃气体进入燃烧室,与配合适当的空气混合后进行充分燃烧,燃烧室的上方废气出口处设有金属膨胀管,燃烧后的高温废气使金属膨胀管产生位移,再经转换装置将位移量转换成标准电流输出。当可燃气体热值改变时,燃烧后的废气温度随之改变,膨胀管的位置量也相应变化,从而改变输出的电流值,以正确反映可燃气体的热值。
  由于应用热值分析仪,可以更为及时地调节燃气量,使加热炉的燃烧工况更为稳定。可当燃气是两种热值不同的可燃气体混合使用时,可通过热值计的及时测量,改变两种燃气的混合比例,使混合后的燃气的热值保持恒定不变。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有红外气体分析仪氧气分析仪氢气分析仪沼气分析仪,热值分析仪,顺磁氧气分析仪热导气体分析仪微量氧气分析仪,肖氏露点仪,在线烟气氧等等。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