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简述热值分析仪的工作原理

日期:2024-04-24 03:43
浏览次数:917
摘要:
   热值在燃料化学中,表示燃料质量的一种重要指标。热值分析仪适用于测定煤的发热量,并且可以直接给出空气干燥基(分析基)高位发热量和收到基(应用基)低位发热量的值。
  热值分析仪的工作原理依据:将一定量的试样置于密封的氧弹中,在充足的氧气条件下,令试样完全燃烧,燃烧所放出的热量被氧弹及其周围的一定量的水(内筒水)吸收,水的温升与试样燃烧释放的热量成正比。在规定的条件下预先标定出量热仪的热容量。要测定发热量时,只要严格按照标定热容量的条件进行试验,并准确测定出试样燃烧后内筒水的温升值,采用科学的方法,即可计算出试样的发热量。
  在恒温式量热系统中,由于外筒水和室温之间和内筒与外筒之间实际存在着热交换,给发热量的**计算带来了麻烦。因此,为了校正由热交换引起的计算误差,在建立发热量计算数学模型时引入丁冷却系数K和综合常数A。K和A可通过对仪器进行标定计算得出。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有红外气体分析仪氧气分析仪氢气分析仪沼气分析仪,热值分析仪,顺磁氧气分析仪热导气体分析仪微量氧气分析仪,肖氏露点仪,在线烟气氧等等。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