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红外气体分析仪结构及工作原理

日期:2024-04-25 00:34
浏览次数:819
摘要:
红外气体分析仪结构及工作原理
  红外气体分析仪是利用不同配方的液体化学试剂有选择地直接吸收一定成分的气体的原理制成的。具体讲,是通过某些化学试剂(吸收剂)分别与废气中的co2、O2和co发生化学反应的性质,使一定量的废气分别与相应的吸收剂接触,然后测定废气体积的减少量,来分别确定出各种气体成分的体积含量。
   过滤器 2为一根u型玻璃管,里面装有无水氯化钙或氯化钡及玻璃纤维等,用以吸收废气中的水分及过滤碳烟微粒。
  吸收容器11、12、14各由相互连通的两个玻璃瓶组成,其中装有许多细玻璃管的为吸收瓶,可装入不同的化学试剂供吸收废气之用,装细玻璃管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吸收剂与废气的接触面积,加速吸收过程;另一个为缓冲瓶,与橡皮爱13相通,当吸收瓶工作时,可使吸收剂在其中上、下波动,起到缓冲作用。
  量筒9的容积为100mL,上面有0.1或0.2mL的刻度,可以度量被分析的各种气体容积,其外部罩有玻璃圆筒8,圆筒和量筒间装有冷却水,使量简中的气体温度受外界的影响较少。
  在压力瓶10中装有不与废气起化学反应的封闭液,通过压力瓶上下移动使封闭液进入或退出且筒9,从而驱使废气进入或流出吸收瓶。橡皮球15是用来抽取废气和排出系统内的气体的。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氧气分析仪热值分析仪顺磁氧气分析仪等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